關於沅渼

公司沿革

公司歷史

  • 民國44年,集團創辦人故林淞澄先生創立太陽原料行,販售化工原料。
  • 民國62年,創立得力興業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並生產第一項農藥產品-愛農果收生長素1.95%。
  • 民國68年,銨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是國內第一家專業生產電子捕蚊燈的公司。
  • 民國94年,銨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沅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並導入生物技術,成為第一家無毒農藥生物工廠。

    渼自創辦以來,秉持創辦人對企業穩健踏實、堅持品質、品管要求、員工同心共創未來的理念,持續研發新的產品為原則。

 

公司理念

     沅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國際環保意識抬頭及人們更追求健康的前提下,自2005年開始,將生物產品作為沅渼未來研究發展的主要重心,致力於高科技微生物製劑之研發與市場產業之拓展,除了公司內部組成的專業研發團隊,也積極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及國立中興大學等農業研究機構,進行產學合作及技術轉移。

     此外,沅渼尚與相關領域之學術界及研究單位進行交流合作,於田間及養殖場進行產品之實際測試,共同開發生物製劑,更參與國際間學術研討、觀摩與測試,獲取最新的研發技術,並比較不同環境的測試結果,落實研發成果產業化的目標。

     隨著世界人口的急速增加,農地使用面積逐漸減少、糧食問題、禽畜類抗生素殘留問題及環境的急劇變化,這些影響迫切需要改變。因此沅渼積極地開發生物製劑來取代、降低化學藥劑、改善土壤酸化及礦化、取代禽畜類抗生素的使用,這些微生物產品的開發利用皆符合環保概念,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不會因殘留及二次汙染等問題造成生態危害,更可增加生態平衡。但由於微生物製劑是將自然界的微生物擴大量產,因此需要非常嚴謹地評估菌種的安全性,不然大量繁殖對人類危害的菌種,將一發不可收拾。沅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之初便招攬國內精英研究團隊,如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中興大學、東海大學、朝陽大學等,領域包含昆蟲系、植病系、化學系、畜產系、農藝系等人才。

     除了專精的研發團隊,沅渼生技在2011年也增設自有的田間試驗場,模擬實際田間及養殖場的使用情形,用以評估產品實際使用效益。此外沅渼為落實永續經營的理念及對產品信譽的保證,在同年申請了TAF標準實驗室,期許未來能帶給世人更安全、更有效的產品。

     沅渼現有微生物製劑—枯草桿菌與白殭菌—已取得生物農藥許可證,未來將針對具抑菌殺蟲效果之植物保護微生物製劑如蘇力菌(BTA、BTK、BTI等)、鏈黴菌、昆蟲病毒相繼開發、量產、登記。動物用微生物飼料添加物也已在東南亞及中國註冊登記中,此外尚有環境衛生用微生物製劑等新品陸續開發中,目標是對永續農業及環境生態上有更正面的幫助。

     過去沅渼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賀爾蒙、肥料產品皆已在海外註冊銷售,同時間,沅渼也相當積極開發符合時代背景與客戶需求之產品,並以產品優勢與現有的行銷體系打響國際知名度,創造公司更高的銷售佳績。